花菜

看墙的时间

墙上没有电视机,挂着一个放置电视的架子。当我想看电视,我往墙上看了看,看到这个放置电视的架子。


中央空调开着,墙上还挂着一个空调,这个空调为什么还没有拆去。空调拆去的话,天花板上的风扇也应该拆去。我要抬一下头,才能看到那个风扇。


如果要凝视墙上一个区域的话,我凝视的不是任何一个挂件,而是墙本身,墙上的一根线。


具体说,就是我正面的墙和天花板交接处的那条灰线。灰线是白色的。在室内,因为光线的原因,那条线看上去上面是暗的,下面明亮一些,整体看是灰色。


这是我第二天来到这个空间,来来去去很多穿着白色衣服的人。流程是问我一些问题,过一会拍一拍我的手背,把一个连着管子的细尖金属刺进我的皮肤里,贴上胶布。我就被固定在那,有一天的时间,看那条灰线。

评论

热度(1)